我不是你们认识的ANNA

不定期填坑,不定会填坑,取关随意,点赞随缘,谢谢来过,能留痕更好^^
近期目标——写尽人间各种姜

温暖的冬日战士(3)

3
僵尸会有感情吗?

根据人类有限的研究结果是:没有。任何人一旦变成僵尸,就会不再为任何曾经的感情所羁绊。它们会变成凶残、嗜血、抓住活人并且撕碎啃食是它们的本能,唯一的本能。

Steve曾经读过很多这方面的资料,更看过无数鲜活的例子,在僵尸病毒开始爆发的早期,好些人无法接受亲友变成另一种生物的事实,或者没有及时察觉,他们离那些怪物太近,毫无戒心,然后不是被同化,就是成了食物。

Fruy,Natasha,很多关心Steve并且知道冬日战士的人,一次次的提醒他这个事实,就是怕这样的悲剧会在Steve身上,Steve不得不一次次的向他们保证他不会。他确定自己头脑清醒,他知道怎样做才是对的。

但是现在他不确定了。Bucky,已经成为僵尸的Bucky,拉着他的手穿过华盛顿的街道,穿过无数行走的僵尸群。

Steve觉得世界“啪”的又翻转了一次。

他偷偷看了一眼Bucky,还是那张木然的脸,毫无表情。他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是他不想放开手。



我在做什么?我在做什么!我在做什么?!!

我疯了吗?不,这不可能,我已经死了,死人是不会发疯的。

可我为什么要救他?我为什么不吃了他?这不符合僵尸行为准则——如果有那个东西的话。

但我不想他被吃掉,不管是被我,还是被别的僵尸。当我看到他的时候,我能体会一种别的感情,和进食不一样的感情。

我知道他,我见过他,我脑子里有关于他的回忆。

我看到那个褐发男人了,他在冲着金发男人大吼大叫。

“我会陪你到最后。”

噢,这就是我开始疯狂的起点么?这是食物中毒的表现形式吗?

我不想松开他的手。




他们旅行的终点是一间银行。Steve认得这,离他从前住的地方就隔着两个街区。

他不明白为什么Bucky会带他来这里,他们穿过营业厅,两个已经成为僵尸的工作人员坐在盖着章,木然的抬起头看了他两一样,再低下头继续自己的工作。

这几乎是就是整个城市的写照,它已经死去,但僵尸们依旧在以某种刻板的方式继续从前的生活,让它维持在一种让人毛骨悚然的秩序里,整个城市——就是一具巨大的僵尸。

他们穿过金库,金库的大门开着,金子、美钞分类摆放,在这个没有人类的世界里,它们也变得毫无意义。

Steve还是不知道为什么Bucky会带他来这,直到他看到金库深处那张曾经被藏起来的大门。

九头蛇的标志在上面张牙舞爪的嘲笑着他。

航母一别之后,他一直在寻找Bucky的踪迹,为此他曾经跑遍了整个美国,甚至追寻到了俄罗斯。他铲除了好些九头蛇的秘密基地,但是他最想找到的那个,就在他的离他家只有两个街区的地方。

他们继续向里走,通过一个个房间,某个房间里,有个穿着白大褂的僵尸正在摆弄几根试管,当他们从他房间前走过,他猛的抬起头来,直直的瞪着他们。

Steve全身都绷紧起来,打倒一个僵尸并不难,但是Bucky拉了一把他,走到他们中间,他要保证能不伤害到Bucky。

最后什么也没有发生,那个僵尸吸了吸鼻子,歪了歪头,又埋首到他的试管里去了。


他好像有点紧张,又好像有点生气。

我该怎么办?



“Bucky?”Steve打量着他们最终停下来的这间屋子,迎面最先吸引他注意的是墙上被炸出的大洞,阳光透过它照进来,投下一道金色的光指向房间右面。

右面是台古怪的仪器——一张椅子,各种连接的线路,还有一个已经被人彻底破坏的东西——当他走近,他突然意识到这是什么。

这是九头蛇给Bucky洗脑用的玩意,在Fruy给他的资料里他见过它的照片。

他的手微微握紧了一点,Bucky侧过头看他。



他是在生气吧?还是不舒服?

我记得他小时候,或者他弟弟小时候,如果走很远就会累得脸色发白。可我明明走得很慢,我又走不快。

天,我没有床给他休息。还有,我是不是应该先打扫房间?灰尘会让他难受吗?



Bucky拉着Steve,把他带到椅子边,然后把手放到他肩膀上。

“……坐……”他又挤出一个单词:“休息……”

肩膀上传来温柔的压力,Steve明白他是让他坐下来,他的内心怀着一种不安感,这张椅子让他抵触——虽然它的功能看上去已经彻底被破坏,但是这也许是九头蛇的什么阴谋。

但是他还是顺服的坐了下来。他没法抵抗肩膀上那股温柔的力量,永远都不能。

他坐下来,什么也没有发生,椅子很柔软,让人陷进去的柔软和舒服。

但是他没法去享受这种舒服,他想着的是他最亲密的友人,就在这椅子上一点点的失去自我。



他是饿了?还是累了?还是在害怕?他吃肉吗?我口袋里还有一小块人脑,我该给他吗?他会讨厌我吗?

不行,我不能给他,他不会变成我这样。

他是鲜活的。



他们的手还握在一起,当Steve坐下的时候,Bucky就站在他身边。

真奇怪,他还是毫无表情,但是Steve却可以从他泛着死气的脸上看到关怀和担心。

“Bucky?”他问:“你不需要休息吗——”他突然停下来,意识到这间房子里唯一看上去能够休息的东西就是他正坐着的椅子。

“不……”Bcuky顿了一下,深深的吸了口气:“不是Bucky。”

Steve疑惑的看向他。

“Bucky?”

Bucky终于松开了手,他将手伸进口袋里,摸索了半天,然后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递了过去:“名字。”他说:“我的。”

Steve疑惑的打开那张纸,上面打印着两个已经模糊的单词:

Winter Soldier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生气。

因为我不是他的bucky?因为我的名字不好听?还是因为他不喜欢我。

我是不是不该否认,当他叫我Bucky的时候。

我喜欢他叫我Bucky。

他的声音很好听,他叫Bucky的时候特别好听,他叫Bucky的时候眼睛闪着好看的光。

但是我不能抢了那个棕发男人的名字,我已经抢了他的生命,他的记忆。



“不。你不叫这个。”Steve将纸揉成一团丢到一边:“你叫Bucky。你叫James Buchanan Barnes,但是我喜欢叫你Bucky。”

他察觉到眼前男人的瑟缩,飞快的伸手握住他。

他使劲的抽气,终于发出一声叹气:“S……Steve……我不是……”

“你是Bucky.”Steve站起来给了面前那个看上去就要转身而逃的僵尸一个大大的拥抱:“你记得我——”



心跳,呼吸,温度。

他是最美味的鲜肉,但是我没有食欲,我不想吃他。

我被那个叫Bucky的男人感染了,我食物中毒了。

我记得他们拥抱的感觉,我现在确认了,他就是那个小个子,不管什么时候,当Bucky给他拥抱,或者被他拥抱,都会感觉到一样的心跳。

我也想要感觉那样的心跳,我能在Bucky的记忆里感觉到那样的心跳,但我的心已经不会跳了。

对不起,Bucky,我能偷走他一会吗?

评论(8)
热度(73)

© 我不是你们认识的A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