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你们认识的ANNA

不定期填坑,不定会填坑,取关随意,点赞随缘,谢谢来过,能留痕更好^^
近期目标——写尽人间各种姜

十五

一旦确定下目标,两名超级战士立刻迅速行动起来。整个基地里顿时更加热闹起来。

外面一群搞打砸的,内部还有两个热心拆房的。红骷髅觉得自己的晚年生活太闹心了。

“走。”看了两眼监控他就干脆利落的决定放弃这个基地,知道何时进退一直是他作为反派耐以生存之道。

“可是——”叉骨忍不住问:“这么大个基地,这么多人,未必挡不住他们。我们就这么放弃这太可惜了。”

“我以为你在神盾卧底那么久,能比较清楚和那帮人打从来不是人数上的问题。”红骷髅冷笑了一声:“如果你打算不跟我走,我一点也不介意你留下来替我挡子弹。”他伸手取出装着魔方碎片的存储盒,向门外走去。

叉骨愣了一下立刻快步追上红骷髅:“可是Sin还在他们手上。”

红骷髅的脚步丝毫没有停留的意思:“她留在他们身边就是我送去的定时炸弹。”


他们穿过层层防护门,最终来到基地的核心地带,在那一直停着一架垂直起降的飞行器,足够他神不知鬼不觉的离开。

但是他的愿望落空了。漂亮的金发女郎站在飞行器边的弦梯上,脚踩台阶手持银盾,居高临下俯视着他们:“还记得我说的么?我能陪你耗上一整天。”

“我觉得你还是乖乖的缩回鼹鼠洞里等外面那群家伙来找你比较好。Cap,逞强的女人可不会有什么好下场。你那脑子不清楚的男朋友呢?”他给了叉骨一个眼神,后者心领神会,警惕的打量着四周。

“你最好不要这么说Bucky。”Steve轻巧的从弦梯上跳下来:“他在瞄准器里看着你呢。”

叉骨不着痕迹的向红骷髅摇头示意他什么也没发现。

“我怎么知道你是说真的呢?也许你只是为了骗我,我的武器已经自己回仓了。”

Steve微微一笑:“你猜?”

她的话音刚落,某个地方传来很轻微的一声闷响,叉骨正悄悄伸向枪兜的那只手小臂开了花,他大声的呻吟咒骂着捂住伤口,眼神却毫不退缩,寻找着子弹的方向。

什么也没有找到。

现在他能感觉到这个“最强武器”的恐怖之处了,那些死于他的暗杀的人,大概有一大半也到死都没见过这个死神的影子。

“下一颗子弹就是脑袋。”

“伟大的美国队长也会威胁人?”

Steve又笑了笑:“那的确不是我的强项,不过我不能让你拿走那个东西,它太危险,为了不再有被你拿来喂它的亡魂,我得没收它。”

红骷髅沉默了一会,直到远处的爆炸声又近了点,这似乎促使他下定了决心:“好吧。我留下它。”

叉骨对自己的Boss做出这样的决定似乎很吃惊,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稍微退后一步。

红骷髅又向前迈了一步,将那个发着蓝光的东西举到胸前。

“我有两个要求。”他说:“第一,我要保证能够安全的离开。”

Steve摇了摇头:“我可以保证你的安全,你做过的事可不能让你有资格离开。”

“不要为难一个一脚踏进坟墓里的人,他为了他的晚年可什么都做得出。”红骷髅轻轻敲击着胸前的魔方装置外壳:“你信不信在被爆头的那一瞬我一样能引爆它呢?要不要试试一个爆炸的宇宙魔方的能力?想想,这儿可是整个基地的最中心,它一旦坍塌——会有几个复仇者给我陪葬呢?”

Steve沉默那许久之后点了点头。

“我答应你,但我不会放过你第二次——”

“不要为难一个老人,征服世界,太远了。我这次也不过是想多活几天而已”红骷髅用古怪的调子咳嗽了几声:“我还有第二个要求,我要见我的女儿。”

“你的女儿?”

“我的女儿,Sin,我最优秀的继承人,她被你们神盾局的人抓走,洗脑成了一个叫Erika的平庸的女人。”他那张红色的脸,在蓝光的照射下分外的诡异和怨毒:“你们指责我给冬兵洗脑,但我起码让他成了一个优秀的武器,而你们对我的女儿做了什么,你们将她洗脑成了一个无聊懦弱胆小的蠢货。”

Steve没有马上回答,她只是皱着眉。

红骷髅换了一种口气,一种她从没听过的口气:“我已经一百多岁了,死神拖我下地狱的时间就快到了。我求你放我离开只是想要安安静静的度过最后的日子,为什么你不肯让一个百岁老人见自己的女儿最后一面?”

无可辩驳,Steve知道按照这位老对手的习性十有八九是有什么阴谋,但是红骷髅说的是对的,当他以一个垂老的父亲的身份恳请她的时候,她没法拒绝。

“我可以同意,但必须先征求Erika的意见,如果她不愿意,那么你死心吧。”

“我没意见。”Steve的话音刚落,Erika就从另外一张门闯了进来,气势汹汹,声音却在发抖:“我可以见你,但我不会承认你是我的父亲,我……我不记得你。我也没听过有哪个父亲会把自己的女儿叫做Sin。”

“因为你是独一无二的。”红骷髅招了招手:“过来,我的女儿。”

”你先把那个东西放下。“Erika说:”你答应了Steve的。”

“你真是被带坏了,我的好女儿可不会管美国队长那么亲密的叫Steve。”红骷髅再次往前迈了一步,他们之间只隔着两步的距离,他慢慢弯下腰,将那个蓝色的装置放到地上,然后艰难的直起身子,用手撑着膝盖:“这可真有点难为一个百岁老人……”

Steve心中警铃大作,红骷髅从未表现过如此衰弱,那不是他的性格,一定是有什么阴谋,但是Erika已经迈了一步向前。

Steve拉住了Erika,而红骷髅拉住了Erika 的另一只手,一直站在背后看着的叉骨突然身子一晃,两把小刀冲着Erika而来。

巴基的枪再度响起,而Steve的星盾抛出,将那两把小刀撞飞。中枪后的叉骨再被盾牌狠狠的撞到头,连声哼都没有就倒了下去。

但是他的任务基本完成了。红骷髅在这个空隙再度弯腰,飞快的摁住上面的某个纽,装置打开,蓝光四溢。

“让我们——”他狞笑着高呼,然后轻轻的“噗”的一声,呼喊戛然而止。

他不可思议的拼命瞪着眼睛,死死的拽着Erika的手没有松开,但是蓝光停止。

红骷髅晃了两下,血雾从他额头的弹孔中喷出,Steve用力拽住一直没松手的Erika,将她搂到自己怀里。

当红骷髅砰然倒地的声音传来时,Erika的身子很明显的在发抖。

冬兵从隐蔽处跳出来,冷静的穿过房间,蹲在红骷髅的尸体前,漫不经心的试探了一下他的鼻息。

“死了。”他说。Steve还在安抚明显受到惊吓的Erika,冬兵的话让她微微露出不赞同的表情。

“Bucky,我答应了放他走的。”

“我不是你的Bucky。”冬兵背对着他观察着装置。

“Bucky?”Steve抚摸着Erika,在她稍微平静了之后站起来。

“我想我不需要重复了,我是冬兵,不是你的Bucky,虽然之前我们能够非常亲密的合作,但是那只是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目标,你要活着出去,我要报仇,现在我们都完成了,你可以回到你的同伴那去了。带着——”他伸手去拿那个装置,然后蓝光再度开始闪耀。

“这玩意一旦开始运作就只要接触活人就停不下能量外泄,作为合作愉快的奖赏,你快用了它。不然你别想再变回男人。”他不由分说的将那个东西塞进Steve的怀里,Steve没有接住它,却死死的抓住Bucky 的手。

“我会用了它,为了你,Bucky。”她温柔的展颜一笑,然后猛地将Bucky的手一拧,他们的手叠在一起握着那个耀眼的蓝色光源:“想起你是谁吧!”

蓝色的光芒瞬间充斥整个房间。

布鲁克林的街道,孩子们的游戏,背街小巷的战斗,离别,重逢,纳粹,坠落,濒死,俄文,战士,武器,暗杀,暗杀,暗杀,改变世界的暗示,改变时代的暗杀……没完没了,没完没了的片段交织在一起。

冬兵觉得自己脑子要爆炸,他要发疯, 他要逃走,他被对面那双蓝眼睛钉住,他在蓝眼睛里看到过去所有的片段。

他要逃走,他不要在那双蓝色眼睛里看到那些他永远也不想让她知道的东西,他强迫自己的眼睛移开。

然后他看到在Steve的身后,另一个被蓝光笼罩的人——Erika捂住头发出惨叫。

有两个片段滑过他的脑海,那个女孩充满恶意的笑容,怨毒的眼神,沾满鲜血的手,它们和某些真实的画面交叉在一起,和那些90年的画面交织在一起,他感到危险,他在要爆炸的脑子里努力的辨别危险是什么,然后他看到她举起枪——那不是幻影,不是记忆,是真实的画面。

他知道要糟糕,但是来不及了。




一声枪响。 

蓝色的眼睛微微的眨了下,然后慢慢的闭上。装置掉在地上,蓝光闪了闪,彻底消失。

她靠在他身上,然后慢慢滑落。冬兵接住了她,他用手摁住她背心的伤口,但是血从他指缝里涌出来。

她赢了,他不敢离开他了。他甚至不敢动,他只敢搂着她,摁住她的伤口让血流得慢一点,少一点。

那些片段还在他脑子里敲打着他,他第一次真正感觉到了Bucky的情感。

十岁的Bucky,在九岁Steve的病床前祈求上帝不要带走他最好的朋友,而他也是。

评论(4)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不是你们认识的A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