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你们认识的ANNA

不定期填坑,不定会填坑,取关随意,点赞随缘,谢谢来过,能留痕更好^^
近期目标——写尽人间各种姜

成都妖奇谈番外——白蛇(中)

自从认识了邦子这个朋友,小白生活开始改变。
它不再懒洋洋的睡上一整天,也不再趴在山崖边看下面的村庄。每个阳光灿烂的早晨,它会去它们相遇的那条河边等着邦子出现,然后看邦子啪嗒啪嗒的拍打着河水做出一副努力上跃的姿势。
“真的跳上去就能成为龙吗?”
“那当然!”邦子一边继续艰难的在水里蹦跶一边回答:“我有天晚上梦到一个神仙跟我说的。”
“哦……”
靠近瀑布的地方有一块大石头,小白习惯趴在那看着邦子折腾。瀑布的水溅它得身上湿漉漉的,小白并不喜欢,但是它觉得既然它和邦子已经成为朋友了,朋友在水里,它在边上淋点水也是应该的。
夏初的时候下了几场大雨,河水涨了起来,瀑布的流量也大了许多,哗哗的水声震耳欲聋。
邦子一个春天的折腾多少起了点效果,起码跳起来已经像模像样了。它指着瀑布中间露出的几块岩石说:“你瞧,小白,只要我能跳上最下面那块,然后就能连着借力跳过去。”
“可是……”小白瞅着因为暴雨而浑浊的潭水:“等过两天吧,这水又脏又危险……”仿佛印证它的话一般,一根木头顺流从瀑布上坠落下来,砸在邦子刚刚指过的石头上,“轰”的一声摔得粉碎。
“…………”邦子犹豫了下,努力的咽下口水,把心一横:“可水涨起来了我就离目标近一点了啊……成大事总是要冒点危险嘛……”

于是邦子继续在水里努力蹦跶,小白在一边继续旁观。
瀑布的声音特别大,它们完全听不到对方说话,当小白瞥见有根大木桩砸进水里又浮出来正朝着准备起跳的邦子冲过来的时候,它的第一反应是将邦子扫开……
但是那时候邦子已经开始起跳了……
在谁也没搞清怎么回事的时候,小白的尾巴扫上了邦子,将它击打了出去,邦子第一次落到了预定要跳上的岩石上,然后一鼓作气的冲上了瀑布顶端。

四百年后,小白一杆长枪横扫千军,面对它主公的赞美之词,它实在没好意思说出来这是当年抽您老祖宗悟出的招数……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小白那时候唯一做的就是目瞪口呆的注视着这一切。
在意识到邦子终于达成了它的化龙大计之后,它的惊讶变成了兴奋,它抬着头仰望着邦子消失的瀑布顶端,期待着奇迹发生的那一刻。
但是一直到它脖子都昂得疼了,依旧什么都没有发生。

小白好不容易爬上瀑布顶的时候,发现邦子正坐在岸边发呆。
它慢慢的靠过去,邦子转过头来看了它一眼,继续抬着头望着远方。“我失败了。”他闷声闷气的说:“什么都没有发生。小白,什么都没有。”
小白没有说话,邦子的鱼尾啪嗒啪嗒的拍着河岸。
“我们家有三兄弟,加上我爹,我们都是妖怪……”隔了会,邦子开口说道:“从我爹往上,我爷爷,我祖爷爷,一直都是妖怪,谁也说不清楚我们的祖先到底是什么时候修炼成人身的,反正我们一生下就是生活在人间的妖怪,除了能变身之外和人类也没什么区别。大家安安分分的做人,种地赚钱养家糊口,就这样过一辈子,可我不想这么过。我爹总是骂我异想天开,不务正业,完全不如我的哥哥……”
“可我觉得邦子很厉害啊……”小白小声的安慰它:“能跳到这么高的地方来很厉害的,我就不会跳。”
“但你会抽我……”邦子哀怨的看了它一眼,小白吐着信子,不好意思的摆了摆尾巴。邦子叹了口气:“算了,你们这种强大的妖怪是不会明白的,力量决定一切,如果我不能变成龙,我就什么也做不成,跳得再高也没有用,我要变成龙飞到天上……你在找什么?”邦子发现小白慢慢的竖起身子四处张望,忍不住发问道。
“我觉得这有点眼熟……”小白顺着水面望了一会,然后突然朝上游窜去,邦子叫了两声没得到回答,只能爬起来变回双腿跟了过去。

“小白你干嘛?不想听我说也不要跑这么快啊”邦子气喘吁吁的追上小白的时候,后者正趴在河边的一块大石头上。
“我就说怎么地方有点眼熟,邦子你上来看看。”
邦子哼哧哼哧的拽着小白的尾巴爬了上来,当他攀上去之后,才发现原来巨石之后还有一条已经干涸的河流,昔日的河床上到处开满野花,再往下,在山谷里露出几座房子和良田,更远处,消失的河流又出现了,蜿蜒着继续流向远方。

“我以前有个朋友叫老松树,它不能跳也不能爬,每天都站在那边山顶上给我们讲故事,那时候河是从这儿流下山的。”小白说:“有一天晚上突然下大雨,山上冲下来一条泥龙,老松树突然断了,从山上滚到这里,卡在这两个石头中间,那些泥巴把老松树埋住,拦住了后来的河水,它们被迫改了道,成了那条瀑布。”
邦子摸了摸小白的头。
“小白,我想我明白了。”

后来小白再见到邦子的时候,他难得的穿得整整齐齐,乐呵呵的显摆给小白看:“我啊,想明白了,我虽然不是个种田的料吧,但是为大家办点事还是可以的嘛,也是大家看得起,让我当了个亭长。”
小白不大明白亭长是什么,但是既然邦子开心,他就觉得定然是好的。
虽然邦子渐渐的来得少了。
小白开始学会了计算日子。

在邦子消失了大约人类的三个月后,他再一次出现在小白面前,又恢复了那种大大咧咧的样子。
“我去咸阳了!”他摇着手臂比划:“皇帝的排场可真大啊!”
“排场是什么?”小白问。
“就是……”邦子挠了挠头,对于一条蛇,他还真不知道怎么解释排场这个问题:“反正啊,大丈夫就是要这个样子才不算来人世走上一遭。”
小白觉得邦子的话越来越不能理解,但是没有关系,邦子眼里闪着的光芒,虽然他不能理解,但是真好看。

再往后,邦子娶了个叫吕雉的女人做老婆,就如她的名字所显示的,她是一只漂亮的雉精。
小白不喜欢吕雉,因为当它还是条很小很小的小白蛇的时候,它的父母就把远离长翅膀的尖嘴巴当做家训。虽然它现在已经不怕一般的飞禽了,但有些东西就是本能。
邦子对此的反应是哈哈大笑。
“她是只想变凤凰的山鸡,我是条想跳龙门的鲤鱼,我和她是天生一对啊,小白。”
“可是我讨厌长翅膀的尖嘴巴……”小白嘟哝着:“不过如果邦子喜欢的话……我就不讨厌她好了……”
邦子摸了摸它的头,他们一起坐在那块大石头上晒着太阳,老松树的死去的地方已经长满了青草,有那么一两株小松树苗在期间亭亭玉立。

“小白,你看,这就是生命的延续啊”邦子说:“阿雉给我生了男孩,居然比我长得好看。”
小白看着下面村子里那些跑来跑去的小孩子,又转过头看看另一边河里游着的小鱼,努力想着邦子的孩子该是什么样子。
邦子敲了下它的头:“想什么呢?下次我找机会把他抱来给你瞧瞧。”
小白期待的眨了眨眼。

评论(7)
热度(24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不是你们认识的ANNA | Powered by LOFTER